校领导率队赴芜湖市湾沚区访企拓岗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47

为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扎实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28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率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赴芜湖市湾沚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湾沚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彗星,湾沚区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方向等陪同走访调研。

张小明一行先后来到芜湖强振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芜湖聚赛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兆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医药卫生学校等10家重点企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并参观企业实验室、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企业成长历程、取得成绩、发展目标和人才需求等情况。

在人才对接座谈会上,张小明代表学校向湾沚区及相关企业单位长期以来对黄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一要以“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全面梳理完善就业重点单位信息,切实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合作,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二要找准学校与企业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新领域、完善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三要通过走访调研交流,广泛收集地方政府、企业单位等对学校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实习实训、信息沟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深入探究、优化完善,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湾沚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地大学生就业扶持政策、重点产业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工作成效,希望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校企对接联动”的“政校企”三方合作,有效解决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根据《黄山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持续为毕业生拓展更多就业渠道和更优质就业岗位,促进我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撰稿、摄影:学生处 陈妍;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